未命名      

lm  

 

    男性女乳症(Gynecomastia),亦作男性乳腺增生女性化乳房顧名思義就是男性的胸部因為過多的乳房組織增生而造成的增大,這個 Gynecomastia 是從希臘字來的,Gynaik 意指 女性,mastos 是指乳房,合在一起Gynecomastia 就是指女性的乳房。

    男性女乳症一般來說並不會危害到健康,但胸部乳房過大往往給男性帶來難以啟齒的心理壓力,影響到本身的自信,不敢穿著緊身衣物,到海邊、游泳池赤裸上身遊玩。

    男性女乳症大多屬於混合型的,意指脂肪與腺體同時存在,通常在青春期的時候會發展的較快,比較肥胖的人會合併腺體以及脂肪的混合型(Mix type),整體看來整個胸部都會比較突出。依嚴重性可分4個等級,通常第一級不明顯,穿衣服看的出來通常都是二級以上,到了第四級,女性的特徵就非常明顯了。

    造成男性女乳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例如體內女性荷爾蒙過高(主要原因),服用類固醇或者是藥物使用,還有一類是原因不明的。所以這也就是為何男性年齡增加胸部跟著增大,因為男性賀爾蒙下降了!

 

那男性胸部大到什麼程度,算是男性女乳症呢 

 

    通常當包覆乳腺的脂肪細胞組織,用食指和拇指捏起乳暈位置,兩個指頭中間的厚度超過2公分,會明顯感受到晃動,就有可能是男性女乳症。

    如果在乳暈周圍摸到一個圓盤狀的硬Q有彈性的組織,就能確定是乳腺組織。如果沒有在乳暈周圍形成一圈,例如在旁邊的,通常就不是真正的男性女乳症,而是所謂的假性男性女乳症(pseudogynecomastia)

    在治療方面必須對症下藥,否則治標不治本,就算切除了也極有可能再次生長。若是因服用藥物所引起的,只要停藥即可,若是疾病所導致的內分泌系統異常,就必須先治療根本問題,但通常若發生此現象,表示乳腺已異常增生,即使停藥或是解決內分泌問題,增生的乳腺也無法完全消失,還是必須要接受手術治療才能改善男性女乳症問題。

 

治療方式:

1.以寬鬆衣物遮掩

2.假性男性女乳症~純粹因為肥胖症或其他因為身體過多脂肪而產生的乳房以脂肪堆積為主,可以用顯微抽脂方 式來去除。

3.單純的男性女乳症,可以在乳暈下緣沿著乳暈大約2-3公分的切口來去除乳房組織。

4.混合型的男性女乳症,必須從乳暈旁的切口,把皮下的脂肪及乳房組織切除掉,再從乳暈旁的切口抽脂,把乳房 的脂肪抽掉進行治療。

 

    男性女乳症手術後因兩側乳房消腫速度不一,可能有兩側乳房大小不對稱之情形,待兩側乳房皆完全消腫後,大小即會對稱。術後乳頭及傷口周圍皮膚較不敏感,約3~6個月會慢慢恢復。

    男性女乳症不是很複雜的疾病、治療起來並不困難,卻會對人際關係以及個人自信心造成極大的影響。如果有這樣困擾的人,可以考慮藉由手術方法來改善,手術前還是建議各位務必慎選擇專業的整形外科醫師及合格醫療院所,為自己的健康把關,才能恢復男性胸部正常的外觀、重拾自信! 

arrow
arrow

    al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