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1667-ThinkstockPhotos-475249245 

中國大陸一名高二女學生,疑似因長期遭同學恥笑有狐臭,在學校宿舍6樓跳樓輕生,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事後,死者的母親發現女兒留下的遺書,當中寫著「6樓,我一定會成功」,可見當時她的死意堅決。

 

母親指出,女兒自高一開始,就時常提到自己在學校被欺負,男同學圍著她,笑她身上有怪味,甚至連女同學也不太搭理她。對此,女兒身邊的一名女同學表示,有些男同學會故意走到身旁,聞她身上的味道,然後嘲笑她有狐臭,讓她很難過。

   

因此,母親強烈懷疑女兒會跳樓,與校園霸凌有關。但校方也回應說,該同學平時在學校比較內向,認為她並沒有遭同儕霸凌,表示整起案件已交由當地教育局及警方進行調查。

 

 

醫師怎麼說

 

敝人常在診間遇到許多有狐臭困擾的青年學子來求診,的確狐臭對於人際關係帶來諸多負面影響,狐臭所散發出的刺鼻味道,容易遭到旁人的嘲諷及疏離,常處於尷尬與無奈,令很多患者痛苦不已,長久下去會使患者產生孤僻的性格甚至形成心理疾病–憂鬱症。

 

狐臭產生原因主要是腋下大汗腺(頂漿腺)分泌物,因含有較油膩的乳狀物質,經過毛髮上細菌發酵後散發出的特殊臭味,再加上受荷爾蒙及情緒的影響,也會加重狐臭的嚴重度,運動後、處於悶熱環境,或感到緊張、焦慮時,都可能使狐臭味道加劇,市面販售的體香劑、止汗劑,只能治標不能治本、效果有限,無法徹底解決根本問題。

因大汗腺(頂漿腺)介於真皮與脂肪層之間,黏著很緊密,不易完全去除,若是想長久且有效改善,還是建議採用迷你水刀手術治療。

 

迷你水刀手術有以下優點:

1.水刀無熱效應,對周邊組織傷害小

2.面狀刮除效率高

3.可精密微調吸力等優點,適合小孩、女人等皮膚薄者,減少一般手術方法致皮下瘀青、血腫等併發症的風險

 

術後需包紮約4-5天,同時需養護約1周時間,雙腋不碰水,也可搭配組織修復凝合劑縮短術後恢復期。

 

迷你水刀搭配整形膠 消除狐臭沒煩惱 

arrow
arrow

    allbeau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